Picky Eater





I am a super picky eater since little!

我是個超級偏食者,而且口味挑剔,從小!


打從我會開口講話的日子,在家裡的餐桌上,一出現不合意的菜色,寧可挨餓,等待大眼瞪小眼的長輩投降,放我一馬;下餐桌,逕自直奔電冰箱,從裡頭挖出巧克力、甜筒、蛋糕、乳酪、洋芋片,總之,任何的西方零食都是我裹腹的替代。

一直到1999年,前往各國饕家口中“毫無美食的國度”的英倫。縱然慷慨惜才的客戶,以高額的伙食津貼,每日大約現值 €120 歐元 (目前€1歐元EUR為$45 48元台幣NTD) ,將近$6,000元台幣每一天!還有,豐厚的零用金來誘拐我去歐洲上工。雖然,每日三餐費盡心思上不同的大館子,為我們猛加菜。結果,還是很抱歉!長久下來,我從,深以為苦的飲食習慣,到,練就出一副(不是很完全的)“好嘴斗”。不挑嘴的後果,味蕾已經麻木許久,讓我回到美國後,面對佳餚卻食之無味,根本分不出好壞。




別搞錯,我的挑食並不代表,非得餐餐大館子不行 ,並不代表,非得頓頓特高檔不可!

很慶幸,因為工作的關係,老是有機會品嚐各國頂尖名廚的手藝,其實連串的精緻美食或大魚大肉後,還是會很想吃吃簡單道地的 “清粥小菜” “家常小菜” 。只不過我的 “清粥小菜” “家常小菜” 可能跟你不相同喔。

“老板! 給我一份雙層乳酪美國牛肉大漢堡,再來一盤炸洋竽小菜、附美乃滋、不要蕃茄醬、加一杯麥芽巧克力奶昔,謝謝!”




More eye-catching pictures at, 

My Real Food

Work around the World while Savoring Delicacie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einau an der Straße 8/8

Wonderful World

Most Vermicelli Rice Noodles Not Rice at all

Setbacks

War Frenzy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