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ays in San Francisco 2/? 我在舊金山的日子

Los Angeles - San Francisco in 1996


My Days in San Francisco - Set Forward



Powered by Google Maps





洛杉磯-舊金山 1996年

我在舊金山的日子 - 展開旅程

聯合航空國內班機由洛杉磯飛往舊金山的飛行途中 如同以往 每次經由舊金山轉機的飛行途中我總是俯視窗外 百看不厭 令我著迷不已美國加州中部壯麗的地面景觀 不同的是 這次在舊金山機場落地後 將會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步出這座機場 很是期待 更因為即將在這座新鮮的 全然陌生的城市生活而感到莫名的興奮

困在國內段小飛機狹隘的機艙座位上 W 前幾天在洛杉磯對我所說的話 此時在我隨著升空發漲的耳膜間響起 “Don 目前在舊金山的 H 跟我提起說 你何不去那個城市看一看 你們也好幾年未曾碰頭了 順便和她敘敘舊 尚且她任教的柏克萊大學裡也正好欠缺你所專長的教職員 先待待看 喜歡那個城市之後 再順便去兼課教書 為什麼不去試試看呢?” 就是這番話 激起了我從網路上訂購這張洛杉磯飛舊金山單程機票的決心

我大腿上這本厚達358頁由貝瑞‧帕爾所撰寫關於舊金山介紹的書 是我前一天還在洛杉磯時 開車去聖塔摩尼加第三購物大道上最著名的 Barnes & Noble 買的 昨個夜裡在家中匆匆地瀏覽過它的滔金熱歷史與黑暗面敘述 本書開宗明義的篇章裡提到 “這和大多數的城市一樣倚傍在港口發展所聚集而成的城市 房屋建在陡峭的山勢起起落落 老是攏照在港邊的迷霧之中 老實說來 它的地理環境和氣候都很糟” 一心只想快快投入真實的城市體驗 屬於我個人的第一手記憶 全程就任由它懶洋洋地攤在我的大腿上 再也無心去閱讀了


(後來 以本身在舊金山一陣子的經驗之後 我肯定他是以加州在地人的標準 以加州平坦的都會建設標準 以典型南加州絕佳氣候的標準 來評斷這個城市 哈 哈 哈 我說帕爾先生一定沒到過其他國家腹地窄小的陡峭山城 也一定沒到過霧濛濛的倫敦 更沒到過灰濛濛的台北吧!)


以前我最討厭在這個大機場轉機 不管是由國內線駁(出境)國際線 或是國際線(入境)換國內線 老是遇上沒(行李)直掛的情況 下了飛機總是得把行李通通領出來過海關 然後 在偌大的機場拖著大包小包趕著去排隊 再度辦理劃位並且托運行李上飛機

終於落地了 這次非常開心不必再把家當重新拿進拿出 就直接出關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einau an der Straße 8/8

Wonderful World

Most Vermicelli Rice Noodles Not Rice at all

Setbacks

War Frenzy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