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 de Triomphe 1999 3/3


The Arc de Triomphe, Paris, France Spring 1999

1999年巴黎春天 3/3


來自於台灣台北的文字女作者 E. (隸屬於香港傳媒集團) 跟著我一路從台北出發到香港轉機 然後在歐洲 (德國)法蘭克福-(英國)倫敦-(德國)法蘭克福-(法國)巴黎-(英國)倫敦-(德國)法蘭克福之間飛來飛去 收工後 還陪這位文字記者 E. 回到香港再轉機返抵台北
我才逕自單飛回洛杉磯




在法國巴黎約一個星期的工作進度
超前半天收尾

明天得趕去英國倫敦上工
因此
E. 問我想趁機去哪見識見識一番?

之前
我來過法國巴黎出差
羅浮宮 聖母院 凡爾賽宮都拍了好幾回
也曾 自行從德國開車來旅遊幾次了

就是沒見過 “凱旋門 好不好?” 我說
此時
E. 一臉難以至信的失望浮現
音量雖然刻意壓低
但是
聲調卻提高了好幾個階
“你跑了那麼多國家...而且...來法國幾次了...還沒見過...”

以毫不遮掩的幻滅表情望著我
更精確地說
其實是用瞧不起的眼神瞪著我 “....凱旋門?”

沒見過就是沒見過啊
我說 “就讓我去瞧一瞧 也好見識一下吧?”
免得 到下一趟來巴黎又被剛出道的組員鄙視了說 哈哈哈 (我才不在乎呢!)

於是
我答應明天去倫敦前放 E. 去瞎拼 (shopping) 個夠
做為條件交換

結果
第二天失蹤了幾個小時的E.
在百貨公司買了二十件名牌衫
都已經到 Late Check-in 的時間

快誤了班機了
我緊張的半死
讓我在春寒料峭的歐洲大陸裡冒著冷汗

“Don! 好棒喔 好帥耶 每件都不到台灣1/3~1/4的價錢買到的呦! 還有 還有...”
滿面洋溢著巴黎春天的E.
逕自陶醉地說著

此時
你可能跟我一樣
根本生不了半點氣



Related Series Article Links Below,

Printanières à Paris, 1999 1/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einau an der Straße 8/8

Wonderful World

Most Vermicelli Rice Noodles Not Rice at all

Setbacks

War Frenzy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