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Commercial Top Artist 3/4 電視廣告 頂級化妝師

Saipan, 8/24/1994




我和電視廣告頂級化妝...小姑娘 ML. 3/4


塞班島篇


我跟這位台灣電視廣告界頂級化妝... 小村... Um... 小姑娘 ML. 在工作的最後一天殺青後 從關島經帛琉飛往塞班島的上空在飛機裡窄小的座位上才開始交談起來 她一股腦地告訴我 從很小就無法繼續學業 直接到片廠打工 後來跟著師傅 台灣影視工業有不少陋習 而且男女嚴重的不平等待遇 況且 她又是個弱小的童工 孤零零地闖蕩這麼多年 巧得很 在很多年前 她上一趟因為來關島出電視廣告外景贏得該有的注視與激賞 (這支廣告在台灣紅翻天) 締造了個人事業的高峰 在大風大浪中熬出一片藍天 這是她的幸運之地 她現在什麼都不缺乏還邀請我下次在台灣時 一定要去她剛剛花三千萬元新台幣 (在1994年!) 落地窗正對著中正紀念堂的漂亮新家拜訪 我好幸運 經由工作認識到這麼實在 值得去交心的好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einau an der Straße 8/8

Wonderful World

Most Vermicelli Rice Noodles Not Rice at all

Setbacks

War Frenzy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