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Commercial Top Artist 1/4 電視廣告頂級化妝師

Taiwan, 8/18/1994




我和電視廣告頂級化妝...小姑娘 ML. 1/4


台灣篇



這次跟台灣很火紅的藝人共同合作 將飛往美屬地關島做專輯平面攝影



因為通告檔期的關係 我們分成兩批 相隔兩天前後出發 第一梯次的先遣部隊由我來帶領和我同行的有 曾在同一年 (1994) 四月份跟過我到美國夏威夷工作過的同一位繁體中文文案 G. 另一位 只在某次的行前會議見過一面的 F. 則將會是我這趟任務的助理 落地之後 除了當地的觀光單位和飯店本身都會全程派員輔佐我之外 在手機上與關島當地豪華渡假村在台辦公室溝通過幾次的經理代表 T. 也特地前來機場押鑣 並將主動協助我的現場拍攝

再來就是我這趟神祕的頂級化妝師 ML. 了

通常 如果客戶沒指定的話 如果客戶付得起的話 我會儘可能調派各國我所合作過的好手來幫忙 這次拍攝的藝人跟經紀人在開會時就已經希望能夠和 ML. 配合 經紀人在會議的空檔 私底下想要說服我指定 ML. 來做 她們的理由是 1) 這位化妝師是全台灣電視廣告有史以來最貴 也超棒的 2) 她們雖然合作過寥寥幾次 但技術果然高人一籌 3) 一般藝人的預算請不起 4) 而且平常也很難請的動 5) 既然已經動用到我這個外來和尚了 為何不把 ML. 請出來做個完美的搭配? 我當然欣然同意 還很興奮可以見識一下 “全台灣電視廣告最貴” 的頂級化妝高手 結果 Ho... 聯絡起來可真難 而且她忙到每次的會議都不能到場我原本跟這位當紅炸子雞藝人的工作時間都快喬不攏了 再加上這位王牌化妝師的班表 弄到我都要喊停工了 最後藝人說願意完全配合我的時間軋通告 至於從未出面開會的 ML. 她們也保證 “只要我上路 化妝師一定會出現的”

好吧 既然大家的時間都喬在一塊了 選的日子真是好 8/19/1994 居然是個半路刮颱風天 只好咬著牙到了機場 雖然每個人跟我保證 鐵定出發上工 我自己這份差在五天後於 8/24 收工緊接著還要飛去歐洲 拍另一位跨國際影歌視三棲藝人 在這個之後 還有台灣當紅的少年團體預定跟我去馬爾地夫出外景 他們也排了很久 機票飯店都確認了而且 藝人和化妝師也是通告滿滿 想到後面一連串的通告絕對經不起工作如此拖延的 在機場報到櫃台前 沒看到半個人 這下我更加擔心颱風使大家都怯退再度變卦 心裡更加忐忑不安 倒是有個很奇怪 不長眼的“小姑娘”推著滿載的行李車在我旁邊 鑽來鑽去的 好幾次讓我很擔心貴重的機器會被她撞到 (心裡犯嘀咕著 嘿 小姐 請妳別再逛大街了 颱風天 我的組員到現在半個都還沒抵達機場 可是很煩的) 終於 G. F. T. 跚跚來遲 那 ML. 人呢? 綁著兩串大辮子 著老舊的碎花洋裝 穿白色磨損的平底帆布鞋 的 “小姑娘” 此時又把行李車推到我的正前方了 這次真的快撞到我的行李了 (心裡的口白還得加上台灣國語的腔調: 小姐 妳到底想怎樣?) 她 怯生生地開口了 “你一定是 Don 吧?” 也不等等一時轉不過來 的我 的答覆 她細細的聲音接著又吐納著說 “我從一踏進機場就知道是你耶!” 這時我才發現她行李堆中那口強化鋁合金特製的膚色專業化妝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einau an der Straße 8/8

Wonderful World

Most Vermicelli Rice Noodles Not Rice at all

Setbacks

War Frenzy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