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in the Deserts, Middle East

5/1/2004, Muscat to Wahaba Sands


Photo by Vincent in Wahaba Sands


Don in the Deserts, Middle East

Don 深入中東荒漠



清晨從阿曼王國首都慕孜開特出發 分乘兩部大動力四輪傳動越野休旅車 載著我們一行人 整日飛車拼命趕路 就為了見識又一個中東地區 鼎鼎大名的金黃沙漠景象

到 了日落西沈時才真正進入沙漠地帶 我們這部由剛滿二十歲的富家小伙子開的車子 只會對我們這群老外耍帥 弄巧成拙 車輪好幾次深陷在沙中 “歐麥尬” (每日一詞介紹:就是英文 Oh My God! 也是台語的 歐 (!) 麥 (咯) 尬 (掐啦) 哈哈哈!) 老是進退唯艱 動彈不得 (話說當時 口乾舌燥地 可是沒人笑得出來 我可不甘心就地成為荒漠孤魂呀) 搞得本浪人很想出手 (當然不是出手打人囉 我又何德何能 是 出手親駕 親自駕駛啦 說實在的 況且 我也打不過 阿拉伯地區因為石油暴富 家家戶戶都能輕易養出各個至少六呎以上的年輕超猛壯漢 真的 不蓋你) 另一部車比較幸運 既快又穩 由熟壯年的阿拉伯叔叔駕駛 真不愧是 “走過的沙漠 遠比我們吃過的海鹽還要多!” 走出車外 踏上無際的黃沙時 從這些天來的經驗值猜測 這時肯定還在攝氏四十度上下 雖然太陽已經掉到地平面以下 間歇性強勁風砂襲面而來 熱浪依舊炙人 雖然是別人開車子 每位成員還是手酸腳麻地唉聲歎氣 渾身虛脫無力 多少是因為氣候不適應

此時 我們唯一的隨團記者 居然主動要求幫我拍照 這位知名大報的資深記者 (多資深呢? 因為在這趟工作結束後 他回國沒多久 就從服役數十年的報社光榮退休了 瞧! 我可是沒過度吹噓) 更想不到 他說 早在很多年前就知道我這個人 雖然 我們是在這趟任務才真正碰面互相認識的 讓我覺得 好意外 好榮幸 回神後 細想我疲憊的模樣 加上 旅程中過長走型糾結凌亂的頭髮 能看嗎? 實在拗不過名記者的一再請求 留下這張 “深入中東荒漠 沒有歐美超級百萬名燈美化 未經好萊塢首席化妝修飾 連個亮晶晶的反光板都省了” 的到此一遊照 只得 有請各位看倌 多多包涵 加減看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einau an der Straße 8/8

Wonderful World

Most Vermicelli Rice Noodles Not Rice at all

Setbacks

War Frenzy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