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to Dive in El Nido

12/17/2004


Don's photo by journalist Ms. Reckha


愛妮島的水中魅力


耶誕前夕
我們一群人來到 窩在五星級小島 之 愛妮島上工
同行還有好幾位報社記者
還有一大群來自馬尼拉當地的菲律賓旅遊業者前來考察
國際間對於這裡純淨脫俗的讚譽早已是如雷貫耳

由於地處生態保護區
天大水寬 勝景壯闊
客房卻相當有限
也難怪美國人 不計代價前來
(偷偷告訴你 我待的渡假房間要價450美金)

其實愛妮島區域更有看頭的景觀
泰半掩藏在水面之下
卻也苦了我這個三個月前才學游泳的半旱鴨


好在
並不在工作範圍內

本專案的老板
妲芬妮老是慫恿我下水 說 “才不虛此行”
有一天我又拿 “沒帶潛水相機” 做藉口
誰知 “某位特別好心的記者” 把一台業餘用防水數位機塞到我手中
謝謝你喔

於是乎
上演了一場
欲拒還迎 張力十足
打旱鴨子上架的戲碼


生性怕水的我
在簽同意書和上課時

再到了
套上笨拙蛙鞋 背上沈重氣瓶
壯烈的程度直逼可歌可泣的地步


從礁岩由私人教練陪同下水後
反倒安起心來

是水底的靜默
是多變的珊瑚
是豔麗的魚群

還是無重力的感覺
這是個深廣不可測的世界
有別於陸上空間的“內太空”

你知道的
如果你也親身體驗過愛妮島的水中魅力




Don's photo by journalist Ms. Reckha




More eye-catching pictures at,
更多精彩的圖片就在,


El Nido Underwater 愛妮島的水底世界

Let's Go Divi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einau an der Straße 8/8

Wonderful World

Most Vermicelli Rice Noodles Not Rice at all

Setbacks

War Frenzy 1/3